一条咸鱼

努力做海滩上摆烂的那条拥有有趣灵魂的咸鱼

林深沐魏67






领证之后的两个人又开始了忙忙碌碌的生活,顾魏仍旧每天在医院准备着即将要去外派的事,而校校虽然表面上没有任何情绪,可最近却是越来越粘他了。


“我一会儿不和你们吃饭了,我要去给我老公送温暖。”


“不要吧校校,你这么快就开始重色轻友了!”


本来的闺蜜约会,校校却因为要去配顾魏而要提前离开,三三和印玺坐在对面,一脸嫌弃的样子看着她。


“没办法呀,谁叫我老公太帅了。”


校校一脸得意的看着她们两个,摆出了无奈的手势。看着她们两个气急败坏的样子,校校得意洋洋的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去给自己老公送温暖去了。


没想到在医院竟然遇到了顾妈妈,她是来找顾魏讨论婚礼的事的。两个人就这么匆忙的把结婚证领了,可是后续结婚的事情总不能也这么随便,还是得好好讨论一下才行。


“那婚礼呢,你是怎么想的?”


“我还没想,这事儿不用着急吧。”顾魏一直忙着手头上的工作,并没有抬头。


顾妈妈听他的回答有些不满的轻轻扣了扣桌子,“你这孩子这种事不能不上心,要不然让人家校校家怎么看我们。人家可是嫁女儿,怎么样礼数我们也是要做到的。”


“妈,婚礼是我和校校的事,不用这么麻烦,我们会商量着来的。”


“你,怎么还想拖着吗?”


校校本来一直站在门口静静地听着他们的对话,没想到手机突然响了,她赶忙挂断了电话,没想到还是被顾魏听到了,他听到声音就走了出来,一眼看到了站在门口一脸尴尬的林之校。


“校校?”


“我是来送温暖的,你的午餐!”校校笑着把午饭举到了顾魏面前,一脸微笑的看着他。


顾魏看到自己的老婆露出了笑脸,接过她手中的袋子,一把把校校拉了进来。


“阿姨您也在呢。”


顾妈妈一见是校校来了,立马笑着站起身走了过来,“校校也来了,又来给小北送饭吗?你不用总是这么惯着他。”


“也没有我就是正好有时间过来。”校校在自家婆婆面前俨然一副乖巧懂事的样子。


“正好校校带饭来了,我们一起吃吧。”


三个人一起在顾魏的办公室里美美的吃了一顿饭,顾妈妈有校校陪着自然乐的开心,得知下午校校没事儿,还主动拉上她陪自己逛街去。


虽然校校还是很想粘着顾魏的,可是婆婆对我邀约自己是万万不能拒绝的,而且顾妈妈平日里和顾魏一样忙的要命,现在竟然能抽出时间来逛街,自己说什么也要陪着。


她们两个走后顾魏忙了一会儿心里面有些乱糟糟的静不下来,就停下了手中的工作跑到天台上去了。


其实自己和校校在一起看似水到渠成。其实更多的是因为自己这次外派要去德国一年,这一切好像都有一双大手在推着自己向前。对于婚姻虽然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像现在这种一定要去做什么,作为一个成年男性,顾魏心里还是有些拒绝的。


他很想知道校校的想法,奈何妈妈把她拉走了。顾魏明白妈妈的意思,拉着校校去逛街无非就是想以长辈的身份送她一些礼物,毕竟两个人连证都领了,作为男方家属总要有所表示,所以她才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做这些事。


午后的天台温度开始不断的攀升,阳光有些刺眼,但晒在身上却觉得暖暖的很舒服。他需要时间来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对于婚礼自己也想好好思考一下。其实顾魏是一个不会在乎这些所谓的仪式感的东西的,可能是工作性质的原因,他拥有着一双看待一切都能平静的眼睛。所以即使是自己未来的婚姻生活,要不是为了照顾校校的态度,他还是很无所谓的。也不能说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只不过是不喜欢这些而已。


眼看着自己距离外派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他也能体会到校校的焦虑。最近这段时间她愈发喜欢粘着自己,每天都要来医院给自己送饭,晚上还要自己陪着,有时候甚至主动会提出来留宿。这要放在以前,校校是万万做不出来的。


最近的天气状态起伏很大,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这才一会儿转眼就乌云密布,眼看着就要下雨了。顾魏突然想起自己曾经向校校第一次表白的时候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天气里面,她突然跑来要给自己拉一首曲子,然后匆匆跑了,自己跑去送她到地铁站。想起那个时候校校问自己是不是第一次送别人来地铁站,她的纯真深深的打动了自己。


他想要把最好的都给她,而不是为了什么去做什么。虽然自己可能要有一年的时间不在她的身边,但是自己也不想就这样匆匆忙忙举行婚礼,总想着要将一切都完美的做好准备好才行。


就在他转身准备回去的时候,见到了举着伞走上来的高浠,“都要下雨了还不回去?”


“你怎么上来了?”


“你上来的时候我恰巧看到了,看见要下雨过来给你送伞。”


顾魏伸手接了过去,“谢谢。”


“没什么,顾魏我们现在还算是朋友吧?”高浠突然默默的问了一句。


顾魏有些惊讶,随后立马笑了一下,“当然了,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


“那你有心事可以跟我说说。”


顾魏想了一下抿着嘴诚恳的点了点头,“好。”

评论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