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努力做海滩上摆烂的那条拥有有趣灵魂的咸鱼

另一种结局119





我本以为这件事就会这样顺利的发展下去,我和玥玥甚至已经开始和胡杨阿姨一起给老顾联系医院了,可是没想到老顾从昨天下午突然开始有些低烧,看着他状态还可以就没有太当回事,我妈给他多喂了些水希望能够物理降温,可是谁成想后半夜他的温度不降反升,一直到凌晨都没有降下来,而他的意识也开始有些模糊。


这样一来我们都紧张了起来,医生也紧急赶了过来在一旁守着,就连院长和科室主任都在这里一起观察着他的情况,积极的调整着对策。不过效果却有些微乎甚微,虽然老顾在用了一次退烧药之后温度稍稍稳定了下来,但是这种没缘由的发热还是让我们的心跟着揪了起来。


虽然他的身体本就虚弱,可是这样烧下去还是很危险的,所以医生建议我们给他进行物理降温,否则这样下去害怕他的身体会支撑不住。


我看着护士拿来一个又一个冰袋用毛巾包好放在老顾的身体旁边,他苍白的脸上透着一丝丝高烧的红,那一抹红色刺痛着我的眼睛。


“这样会不会太凉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先给首长把温度降下来,时间长了对身体伤害太大。”


我担忧的看着他,“那我爸究竟是因为什么发烧的?他一直也没出过这个房间总不会是着凉吧?”


“现在已经在加急进行检查了,还是等结果出来再看吧。”


我长叹了一口气,但是眉宇间尽是惆怅,明明一切都开始转好了的,可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又成了这样,老顾的身体明明已经快要没事了,可是仿佛就在这一夜之间,一切又回到了原点,我们兜兜转转之间,所有的努力都好像白费了一样。


我不甘心,也不愿这样,我爸明明答应过我会好好陪我走下去,他是那么好的一个人,为什么要这样折磨他。我心烦意乱的向外面走去,此时我的心很乱,我想要自己好好想一想。


走到小花园没人的位置,我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盒烟,熟练的点了一根就开始抽了起来,当我心烦意乱的梳理着心中的烦乱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小飞你又在抽烟?”


我过头竟然是荆荆,我连忙掐捏了手中的烟头说道,“你怎么在这儿呢?”


“我上班啊,刚才去看顾叔,然后就看到你走出来了,怎么了跟我说说吧。”


我微微笑了笑,这么多年了荆荆就好像我的好兄弟一样,可能是因为两家人的关系走得近,也可能是我们拥有同样的命运,所以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按她的话说我就是她的男闺蜜,虽然我一个大男人并不认同她的说法,但是我俩关系好到是真的。


“哎,心里烦。”


“是因为顾叔吗?”


“是因为我自己,我气我自己无能为力,连我爸都照顾不好,还让他生病了。”


她拍了拍我的肩膀在我的身边坐了下来,“别这么说,你照顾顾叔已经很尽心尽力了,顾叔毕竟不在年轻了,又病得这么严重,恢复的慢一些也是情有可原的。”


“本来都决定好了马上就要带他去北京了,可是谁成想他竟然突然又病了。我真的看不了我爸那个虚弱的样子,我是真的心疼啊,有时候总在想让我去替他承担这些病痛就好了,他这么好的一个人为什么要承受这些。”


“虽然我们都知道这种假设不会成立,但是我们仍旧会这么想,我理解你,在医院里这样的事情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小飞我相信顾叔很快就会没事的,他内心的强大和对于生命的渴望是我们所体会不到的,那其中的强大一定能够让他平安挺过来的。”


我转过头安安静静地看着她,从没想过荆荆竟然活的这么通透,至少在这样的事情上比我不知道成熟了多少。


她见我没有回答又继续说道,“你现在不是自暴自弃的时候,顾叔的情况还不明了,你应该去里面好好陪一陪阿姨,不过我也知道谁都有暂时承受不了的时候,暂时的抒发一下自己的情绪也是可以的,不过少抽烟,对身体不好。”


“我知道,以后不抽了。”


“这还差不多,要不然我就告诉玥玥,让她管你。”


我笑着举起双手玩笑般的说道,“行了,两位姑奶奶饶过我吧。”


我俩又稍稍坐了一会儿我就接到了我妈的电话说检查结果已经出来了,我们便匆匆赶了回去。


“妈,怎么样?”


我妈见我跑进来赶紧朝我招手示意我过去,“医生说检查结果出来了,一会儿来跟咱们说。”


“阿秀姨。”


“荆荆也来了。”


荆荆笑着点了点头,“我来看看顾叔。”


我们正说着病房的门被打开了,一众医生从里面走了出来,见我们都站在门口便开口说道,“首长的发热已经控制住了,根据检查结果来看还是由于体内有炎症导致的,现在还是需要多休息,这样长时间的发热还是很耗费体力的。”


“那严重吗?”


“还好,体内有炎症说明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目前我们并不建议你们之前提起的转院去北京的建议,还是等首长暂时养好身体也来得及。”


我听完医生的话心里反到感觉放松了些,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至少老顾他只是暂时还没有恢复身体虚弱倒至的,而不是出现了其他问题。


还没恢复那就慢慢恢复,毕章他当初伤得那样严重,想要好起来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到的。荆荆说得对,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应该沉得住气,平心静气地去面对出现的问题,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荆荆你一会儿下班了吗?”


“我已经下班了。”


“那麻烦你一会儿帮我把我妈送回去,我自己留在这儿陪老顾就行。”


我妈不放心地看着我问着,“你爸状态不太好,你自己一个人行吗?”


“可以没问题,你们也累了,回去休息一下吧。”


荆荆不放心地看着我问道,“那你自己也休息一下,刚刚我看过了顾叔的药单里面有让他嗜睡的成份,所以估计他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你也可以借机休息一下,睡一会儿。”


我笑着抱了抱她们俩,“好啦,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和老顾的,你们赶快回去吧,时间已经不早了。”


我把我妈和荆荆送走之后赶紧回了病房,我总不放心留老顾一个人在病房,生怕出点儿什么事儿。


可能我们父子俩之间真的有些心有灵犀在,我刚回去就发现老顾已经醒,他双眼迷茫的正盯着天花板看。


“醒啦,怎么样感觉,还难受吗?”


听见我说话他又闭上了眼睛,叹了口气后缓缓开口,“头晕没力气,你帮我把床开起来一点儿,我感觉有点有点儿喘不上气。”


我听完连忙按照他说的把床摇了起来,然后又扶着他靠着我坐了一会儿,我能明显地感觉到老顾的身体因为长时间的发烧所以整个人的状态都是异常虚弱的,但也许是因为我在的原因,他的精神还算不错。


“北京的医院都联系好了?”


“啊?哦都好了,但是你现在这个样,这边也不敢放你走,所以还是回头等你养养再说吧。”


老顾听我说完笑了一下,然后缓缓地说道,“你这么费力把我骗去,要是去不了不就前功尽弃了吗。”


我被老顾的话说得一愣,难道我和玥玥这点儿小把戏全都被他识破了?”


“你都知道了?”


我试探性地问道。


“就你这点小把戏还想骗得过我,我只不过想要配合你罢了。”


被识破之后我尴尬地站在原地嘿嘿地笑着,果然什么事情都逃不过老顾的眼睛,我和玥玥想了很久的自以为天衣无缝的理由,没想到还是被我爸一眼就识破了,怪不得之前高叔总跟我说不要跟老顾耍心眼,否则一定会自取其辱的。


“你这眼睛也太毒了,我们把理由想得这么完美还被你识破了。”


老顾深吸了两口气慢慢地说道,“废话,我的…生活阅历…总比你…丰富吧。”


我听着他的声音有些不对,赶紧凑上前看了看他,“怎么了你这是?”


此时的老顾脸色差得厉害,整个人的状态也很差,一双手死死地按着心口喘着粗气。


“爸你怎么了?” 


我见他状态不对连忙抓起一旁的呼叫铃用力地摁了上去,然后扶着老顾靠在我的身上,轻轻的帮他顺着胸口试图缓解他的不适。就这么一会儿的时间,老顾的脸上就布满了薄薄的一层冷汗,脸色也逐渐灰败了下来,整个人的状态肉眼可见的差。


“老顾你坚持住?怎么样心脏不舒服吗?”


“心口疼。”


我焦急的问着,他说话仍旧非常费力。


“病人什么情况?”


医生来的很快,在听完我简单的叙述完老顾刚刚的情况之后,赶紧从我的怀里将他接了过去,随后便开始急救。


我退到一边儿安静的等待着,老顾虽然身体极不舒服,但他的意识却是清醒的,他的眼睛一直在看着我,似乎在告诉我不要担心一样。


经过治疗老顾的情况很快就被控制住了,我们所

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首长的情况我们初步判定的急性心包膜炎,这也是倒至他高烧的原因,还好发现的早情况并不严重,后续积极用药很快就会没事了。”


“那我爸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主要还是之前感染倒至的,这种病症急性发作期就会出现胸痛、呼吸困难的情况,恰巧首长平常心脏就不好,所以我们一直都没有发现,幸好是在医院及时发现了,否则拖得时间长了也是很危险的。”


我听完认真的点了点头,心中默念着万幸,幸好我及时的发现了,否则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送走了医生我坐在老顾的床边,微弱的灯光隐约照耀在他的脸上,即使已经年过半百的他看上去仍就有着青少年的那种稚嫩,同时也有着中年人的沉稳老练。


其实不可否认的是在我的心中一直对老顾都是心生崇拜的,我始终把他当作我心中的灯塔一样,照亮着我前行的路,让我的人生充满了小确幸。


而此时他却倒在了路上,但我已经长大了,那就由我接替他的位置,成为这个家庭未来的灯塔,好好地守护着我们一家人。







评论(16)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