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努力做海滩上摆烂的那条拥有有趣灵魂的咸鱼

另一种结局95



知心爸爸上线了





陷入无边黑暗的我就像一条搁浅的咸鱼感知不到这个世界的存在,但是当我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一张熟悉而又亲切的脸缓缓地映入了我的眼帘。


“爸!”


老顾见我睁开了眼睛激动的站起身来,“醒啦!感觉怎么样?”


我微微摇了摇头,脑子里还是混沌的状态。


老顾叫来了医生给我检查,我隐隐约约听着他们的谈话,好像说什么醒来就没事儿了,要注意休息注意伤口。


医生的话似乎告诉了我一些事实,我想要活动一下身体,却发现有些沉沉得动不了,我看了看发现我的左小臂被石膏包裹住,隐约能够感受到一丝痛感。


“别乱动。”


老顾送走医生之后走了过来拍了拍我想要挣扎起来的身体。


“我怎么了?”


他把一边桌子上的杯子拿起来递到了我的嘴边,“来吧先喝口水。”


我借着他的力喝了口水,很久没有喝水的我此时如遇甘霖一般猛地灌了一大口,嗓子被滋润了之后我又左右看了看然后开口问着。


“我受伤了?你怎么在这儿?”


“左小臂骨折,还有点儿轻微的脑震荡,可以啊儿子你连受伤都和我一样。”


我撇着嘴看了看他,“我都这样了你还有心思开我的玩笑,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来了?”


“废话,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不是告诉你我去帮你解决问题。”


我突然想到了那天和他通话最后一点我这边由于信号问题手机的声音变得微弱到听不到,原来我没有听到的声音就是老顾要来。


不过我有点儿难以置信,我一个小小的基层干部遇到问题的时候竟然要我这个做将军的老父亲来解决,这样要是让别人看到就不好了。


“那也不用你亲自跑来呀,要是让别人知道了我以后还干不干了。”


老顾叹气般的摇了摇头,“真是没良心,我大老远跑来照顾你,有些人还不识趣。”


“哎呀不是,我不是怕给你带来麻烦吗,再说了你不应该在疗养院吗,你跑出来我妈他们知道吗?”


“我能有什么麻烦,怕被别人知道你是我儿子吗?臭小子不用顾虑那么多,你这次表现的不错,我很满意。不过我还没告诉你妈,你要是不想有麻烦最好别告诉他们。”


我就知道他是偷跑出来的,不过估计是挂断我的电话就来了,其实在睁开眼睛见到他的那一刻我的心中第一感觉是欣喜,一周多不见我确实很想他们了,尤其是人在最脆弱的时候最需要家人的陪伴,所以见到我爸得那一刻我突然有了一种如遇春风的感觉。


“首长,刀团长来了。”


老顾嗯了一声,然后对我说道,“我去看看你在这儿别动休息一会儿。”


“我知道了。”


老顾刚走到门口又转身对他的秘书说着,“你不用跟着我,留下来看着他。”


“是。”


老顾出去之后房间里就剩下了我们两个,老顾的秘书姓王比我小几岁,我们俩关系相处的不错,平日里都是他来跟我悄悄回报老顾的动向的。


“小王我爸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小飞哥你这次可是把首长吓到了,你给他打电话的那天我就在一边,首长挂断电话就有点儿不放心,然后又听你说没有物资,于是赶紧去调配,又给你们团长打电话让他尽快去安排,后来听说你们这儿出了事儿想都没想就赶紧赶了过来。”


“然后呢?”我疑惑的问着。


“我们赶到的时候你们的房子塌了,他们说你还在里面,首长一听就急了,赶紧跟着一起想办法才把你弄了出来,要不是我们拦着他都想亲自上手了,不过那时候你被砸晕了不知道,送你去医院的一路上首长一直抱着你,我见他眼眶都红了,后来你做手术到现在他都没休息过,一直在一边儿陪着你。”


小王的话让我心中百感交集,原来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发生了这么多事,怪不得刚刚看到的老顾的样子眼中尽是疲惫,心疼他得同时我的心里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老顾不一会儿回来的时候手里面拿着一盒巧克力,走到我面前递给了我,“补充一下能量。”


我笑着接了过来,“我从小到大只吃过你给买的巧克力,还记得第一次吃的时候觉得好苦,可是后来好喜欢。”


我说完就递给老顾让他帮我打开,然后美滋滋的吃了起来,这份熟悉的味道已经好几年没有体会过了。似乎大家都像我一样,觉得自己长大了就失去了回忆童年得机会,可能在心里认定了自己是一个大人之后就会慢慢改变。


可是我的这份小小的爱好我的父亲他还记得,应该说是他一直都记得,记得我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始终把我当一个孩子一样。


嘴里面含着苦涩的巧克力,心里却被老顾的父爱包围得满满的。突然想到刚刚小王的话,我的心里有了些许的担心,老顾的身体不比常人,这样辛苦我害怕他承受不住。


“你要不要去休息一下,我这儿没事儿不用陪着。”


老顾起身帮我擦了擦嘴,“我没事儿,你吃完就睡一会儿,伤口疼不疼,医生说能用止疼药。”


我摇摇头,“用不上止疼药,这点儿小伤算什么。”


“那你就老老实实睡一会儿,明天没什么事儿我们就回去。”


我听着要回去心里有些焦急,任务还没完成我怎么能走呢,“不行,我不走,我的任务还没完成呢。”


“谁说没完成,你把人都平安就出来了,而且目前所有灾民都已经转移了,物资也运进来了,洪水也渐退了,你们可以回去了,我说任务完成了,而且完成的还不错。”


看老顾的言语之间似乎对我很满意,我的心中有些微微的窃喜,“你觉得我完成的不错?”


老顾点了点头,“不错!人你被救了出来,而且没有人员伤亡,这次行动就是一次完成度很好的行动,作为领导我很认可。”


听老顾在夸我,我实在没忍住放声笑了出来,而老顾见我这般模样也露出了笑脸,嘴里面还嘟囔着我不够矜持。


到底是受了点儿小伤,再加上这段时间我都没有好好休息,没撑一会儿我就睡着了,而老顾则一直在我的身边陪着我。


我睡得隐隐约约有些意识,能够感受到老顾时不时就会摸一摸我的额头,同时随着麻药药效的减轻,我的伤口开始明显的感知到了痛感,额头上布满冷汗,老顾就拿着纸巾一点儿一点儿的帮我擦试着。


本来打算第二天就回去接着治疗,可是脑震荡的症状让我我在夜里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后半夜还呕吐了两次,医生担心路上的颠簸会加剧我的症状,于是建议我们在观察两天再回去。


从我受伤到现在将近两天的时间一直是老顾在照顾我,就连吃饭都是他在喂我,虽然我不好意思的跟他表示自己的右手没有问题可以自己来,可是还是被他坚持拒绝了。


“跟我你还客气,你伤口疼,我来帮你就好了,你老实呆着。”


“可是我伤的是左胳膊,我右手可以的。”


老顾拍下了我抬起的右手,然后固执的继续喂我,“不是说了要听话,你现在没有发言权。”


老顾的话让我听得有些熟悉,仔细一想这不是他生病住院的时候我对他说过的话吗。没想到他竟然还记得这么清楚。


吃过饭我看着他靠在一边的椅子上休息,眉眼间尽显疲态,老顾自己明明身体状况都没有很好,现在却还要在这儿照顾我,我的心里实在有些过意不去。


碰巧这个时候老顾的秘书小王推门走了进来,见老顾歪在哪里上前看了看,“首长好像睡着了。”


我指了指床尾的外套,“给他盖上点儿。”


他小心翼翼的给老顾盖上了件衣服,然后转过身看着我问道,“首长还没吃饭吧,中午的药也没吃呢。”


“你一会儿给他弄点儿吃的,等睡醒了我看着他吃了。”


“小飞哥你也休息一会儿吧,我看着就行,首长这两天估计是有点儿累到了,你也知道他一累就不吃饭,再加上这两天也没休息好。”


“这两天你们都辛苦了,多麻烦你帮我照顾好我爸。”


小王应了一声就出去给老顾准备午餐去了,我见他睡着了也没了睡意,老顾靠在椅子上一定不舒服,我有心想要下床找个垫子给他靠一靠,可是没想到我刚一下床腿上的挫伤就疼的厉害,一不小心竟然还跪倒了地上。


我发出的声响吵醒了老顾,他睁开眼见我坐在床边赶紧过来将我扶了起来,“怎么还下床了,摔一下没事儿吧?”


“没事儿,没摔倒,就是没站稳,没想到这腿上的伤口还挺疼。”


老顾扶着我躺好坐在一边认真的看着我,“不是不让你动吗,还敢下床,不听我的话是吧。”


我摇摇头,“没有,就是看你睡着了怕你不舒服想给你拿个垫子,没想到没站稳。”


老顾心里有些感动,掀开我的裤腿看了看我的伤口,然后轻轻的在我的腿上的淤青出帮我揉了揉。


“我挺好的,你不用总是这么紧张,我要是身体真的不舒服不会强撑着照顾你的,再说还有小王呢,你与其担心我不如想想过两天我们回去你怎么跟你妈和你老婆交代。”


我见他的样子实在觉得好笑,都这个时候了他还有闲心关心我这些,“我跟你不一样,你那属于犯错,我这可是立功。”


“哼,作为家里不多的男性你就不能站在我这边儿。”


我摇着头笑了笑,“咱们家权力中心集中在多数的几位女性手里,你作为家里地位最低的人还是算了吧,爸我劝你还是放弃挣扎吧。”

评论(22)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