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努力做海滩上摆烂的那条拥有有趣灵魂的咸鱼

还好你在我身边23




周一一大早小室就准时出现在了肖战家,肖爸爸和肖妈妈已经起来轻手轻脚的收拾东西了,肖战此时还在房间里沉沉睡着。

“你们先坐,我们再收拾一下,战战还没起来呢,着急吗?”

“没事儿阿姨不着急,让战哥再睡一会儿吧。我们先去装东西。”

一行人就这么个干各的互不干扰,但都小心翼翼的生怕吵着楼上的那个人,肖战也是全然不知,在房间里安心的睡着。

就这样都过了一个小时了,眼看儿子还没有起床的意思,肖爸爸站起身来准备去叫他。

“我去把他叫起来吧,一会儿别迟到了。”

小室看了看手机确实该起来了,便答应了。

平常这活儿都是自己的,要说老板这人哪儿都好,就是有起床气,平常叫他起床可难了,每一次都是不情不愿的,必须强制给他拉起来才行,起来了还得抱怨半天,跟个孩子一样。

眼下让他爸妈亲自去叫,估计他也不敢太造次。

肖爸爸推开门一看,房间里漆黑一片,被子被他蹬掉了一大半,整个人蜷缩在一起。

肖爸爸走上前帮他盖好被子,轻轻的拍了拍他,轻声的叫着。

“儿子,起来了,别睡了。”

看着儿子熟睡的样子,小脸红扑扑的,头发也是乱糟糟的,就像小时候一样可爱。

肖爸爸的思绪似乎飘到了远方的重庆,回想起了曾经一个个清晨叫孩子起床上学的样子。

那时候的儿子也像现在一样爱睡懒觉,自己就和他妈妈轮番来喊他,刚开始还耐着性子温柔的叫着,可最后这孩子总能把他妈妈惹急了,直接拉开被子一巴掌拍在屁股上直接喊起来。

回忆曾经肖爸爸不禁感慨,自己的儿子什么时候都长这么大了,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

见床上的人完全没有反应,便又叫了几声,肖战动了动把自己全部躲进了被子里。

肖爸爸见儿子这般模样轻声笑笑,看来不叫他妈不行,便起身出门喊来了肖妈妈。

肖妈妈进来开始也是温柔的拍拍儿子,把他抱着轻声温柔的叫着,但肖战在妈妈的怀里哼唧了几声,仿佛更加舒适了所以更没有起来的想法。

肖爸爸提醒肖妈妈时候不早了,肖战妈妈直接一巴掌拍在儿子身上,一边揉着他的头发一边说道。“行啦行啦,赶紧起来,不知道今天有事吗,还在这儿赖床,你给我赶紧起来。”

肖战被妈妈语气的突然转变搞的懵懵的,不过那一巴掌真是把他拍醒了。

看了一眼手机确实不早了,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伸手把枕头边的眼镜拿起来戴上,仔细一看才发现爸爸妈妈一起站在床边看着他。

“哎呦,你们这是干嘛呢。”

“我说儿子你什么时候起床能顺利点儿,都这么大了还赖床,我跟你爸叫了你半天了。”

“我这不是没睡醒呢吗,那你们也不用混合双打呀。”

刚刚睡醒的肖战还有些起床气带来的不满,语气也是软绵绵的不情愿。

“嘿你这孩子,我这是轻轻拍了一下。”

“您这还轻,我直接就被拍醒了,我说老妈你就不能温柔点。”

“嫌我不温柔,你爸倒是温柔叫了你半天,你倒是起来呀。”

“多睡会儿都不行。”

肖战抬起头撇撇嘴看着妈妈叹了口气抱怨道。肖妈妈被他的样子气笑了,一边拉开窗帘一边抱怨着。

“你这孩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长大,都快三十了还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说完便和肖爸爸出去了,肖战这下彻底清醒了,起床洗漱收拾干净下楼,看见小室他们都已经在等自己了,也有些不好意思。

“老板你收拾好了我们就出发吧,跟医生约的上午没有好多手续还没办呢。”

“行,东西都装好了。”

肖战转身看到爸妈也是一副准备出门的样子,便劝父母不要陪自己去了,在家就好,父母一听就拒绝了,非要陪他去才行。

“不行,我跟你妈妈怎么能不去呢,我们白天去晚上就回来,不去看看我们不放心。”

“可是现在就让一个人陪着,胖子陪我就行,你们这么多人阵仗大大了。”

“那我们就陪你去见医生,不给你们添麻烦,等你都安顿好了我们就回来。”见儿子拒绝肖妈妈说道。

“就让叔叔阿姨一起去吧,等办好手续再送他们回来,不去看一眼终究是不放心的。”张晶见状对肖战说。

肖战也明白爸妈的担心,只是自己不想把自己的脆弱分享给他们,希望他们见到的自己永远都是好好的,但父母对于自己的关爱却是不能拒绝的,没办法只能让他们陪着。

'就这样一行人陪着肖战来到了医院,鉴于他是公众人物,医院人性化的为他开辟了绿色通道,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了被曝光的风险。

刚刚做完了心电图、b超等一系列基础检查的肖战正乖乖坐在椅子上等着医生开具住院单。

等手续都办好了,护士带着他们来到了楼上的心外科VIP病房,告知了一些相应须之后离开了。

“爸妈你们回去吧,都办好了,我就不能出去喽。”

“你自己真的可以吗,不用我和你爸陪你吗?”肖妈妈不放心的问道。

“没事儿啊,再说他们会陪着我的。”

肖战一边说着一边看向站在一旁的经纪人张晶。

“是啊,叔叔阿姨先回去吧,这几天不就安排了些术前检查吗,等到手术的时候你们在过来,我们这么多人在这儿医院压力太大了。”张晶紧忙说道。

“那好吧,我和你爸爸先回去,你每天都要给我打电话,听见没,有什么事都要告诉我,按时吃饭,不许熬夜,听见没有。”

肖妈妈的语气透露出不舍与不放心,一遍又一遍的叮嘱着他们要做什么。

出门的时候也是一步三回头的,还是肖战把她们送到了电梯口,肖妈妈和肖爸爸轮番抱了抱他才肯离开。

肖战回到病房看着妈妈带来的枕头,自己从小就有个认旧物的习惯,他睡觉必须要用自己的枕头,否则睡眠就不好。

平常虽然东奔西跑的,但总是带着毕竟不方便,肖战这人又怕给人添麻烦,所以肖战身边的工作人员大多数都不知道他的这个习惯。

但妈妈是知道的,特意从家里把他的枕头带来了,里面还放进了他们满满的心意。

肖战看着自己的枕头心里暖暖的,不管什么时候父母都是最懂自己的。

折腾了一上午确实有些累了,这会儿正坐在沙发上休息,熟悉的铃声响了,王一博的名字映入眼帘。

“战哥,都办好了吗?”

“办好了,已经被关进医院了。”

“瞧你说的,讳疾忌医呀。”

“并没有,就是有点儿无聊。”

“什么无聊,你去是好好看病的,别想别的,工作什么的都先放下吧。”

“知道了老王,你最近真是太唠叨了。”

“你这人,我这不是为了你好呀。”

“是是是,我谢谢你。”

“叔叔阿姨陪你去了吗?”

“当然了,他们死活都要陪我来,办完手续就让他们回去了,我妈刚才还差点儿掉眼泪。”

“你对理解吧,那是惦记你。”

“我知道,不让他们陪着就是怕他们这样。”

“我这几天回不去,等过几天回北京去看你。”

“不用,你好好拍戏,不用惦记我,我这儿没事儿,这几天就是检查,你不用过来,我有消息会告诉你的。”

“行吧,你好好休息,好好看病,有任何消息第一时间告诉我,不要任性哦。”

“去你的,我知道了,你也好好拍戏吧。”

挂了王一博的电话,肖战看着手机笑了,这人给自己发来了一个海绵宝宝的表情包,上面还配文‘奥力给!’,真是个幼稚鬼。

评论(3)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