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努力做海滩上摆烂的那条拥有有趣灵魂的咸鱼

我和我的顾医生55


虐身暂时停一下哈,准备让顾医生好起来搞事业了




在林之校同学的陪伴和照顾下顾魏的身体恢复的很快,这周已经有力气下床走走了,因此他的心里变有了想要出院的想法,不过主任的拒绝磨灭了他的希望,想要出院还早着呢。


校校看着一脸挫败感的顾医生坐在床上运气,心中还是有些许的不忍心,这段时间他确实已经很配合了,奈何他身体恢复的慢也没有办法。


她走上前拉起顾魏的手轻轻抚着他的后背柔声的安慰着,“好啦别失落了,你的论文不是还没有写完了,那你还不赶紧去努力。”


“你不是不让我写吗?”


校校突然想起了前两天三堂会审的事,“哎呀,那不是你前两天状态不好吗,而且还那么废寝忘食地写,所以才拒绝你,这两天看你表现不错,我批准了。”


顾魏一脸惊讶地看着她,完全没有了原来那份冷静的感觉,“真的?”


“快去吧顾医生。”


校校说完还帮顾魏把电脑拿了过来,她看着地上的书抚了抚额的问着,“你怎么一直都在写论文呀?”


“医生每年都要在学术杂志上发表文章,一方面为了同行学术之间的交流,另一方面是为了职称评定,而且我们医院教学科研全具备,所以我才有写不完的论文。”


校校看着他无奈的表情笑了笑,“不过我家小顾这脑子不搞科研浪费了,赶紧去写吧,我看好你,未来有做院长的潜能。”


校校说完还不忘做一个加油的手势,惹得顾魏笑了出来,即使面对着论文的压力,但是每每见到她的时候自己的烦恼似乎都烟消云散了。


顾魏一直在忙,校校也没敢打扰他,毕竟嫁给一个医生老公之后自己对于医学的尊重更加深入了一些。


不过在病房里自己又没什么事可做,只好在一边拿着手机跟三三她们聊了起来。和顾肖分开之后她一直在忙咖啡厅的事,而且对于好不容易重新开起来的店特别的在意,每天事无巨细的在这里忙碌着。


即使她不说,但是校校她们仍旧能感觉得到她的心里还是在意顾肖的,否则当初为什么要费劲心思把这家店再次买回来。


校校并不是什么感情高手,猜得懂三三的心思,却猜不懂顾肖的想法。前段时间跟他闲聊过几句,但是他平淡的态度也让自己搞不懂,明明看上去还在意,可是却总是表现出一种无所谓的态度。


顾魏虽然一直在忙着,但眼神也时不时瞟到了一旁的老婆,见她拿着手机皱着眉头不语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停下来问问情况。


“你在想什么?”


校校猛地抬起头呆呆的看着他,“嗯…在想三三的事,她和顾肖。”


“她跟你表明了什么态度?”


校校一听顾魏似乎有些兴趣就凑到了他的身边,“三三明明就还喜欢顾肖,可是就是不愿意承认,我感觉顾肖也是,你说他们俩这样是不是特别纠结。”


顾魏温柔着揉了揉校校的头发,“顾肖应该是喜欢三三的,不过当初顾肖做的也确实有些欠妥,所以三三生气也是正常。”


“对呀,他们就是都绷着,明明说开就好了,非要像现在这样装什么深沉。”


顾魏看着校校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实在可爱,脑子里突然想起了当初他们两个闹别扭的时候,自己可是为了解决问题对她围追堵截的,就连装病这招都用上了,这一来二去才让她消气。


这顾肖也是,明明女朋友一大堆,可是这么大了其实还是个孩子的心性,真正遇到自己喜欢的人跟自己闹别扭倒不知道该怎么好了。


“顾肖就这样,不成熟,那你就想想办法帮帮他们,别这样一直误会下去了。”


校校点了点头,“嗯,说的对,不能在这样下去了。”


“相比之下你老公我是不是很优秀,至少在认错方面比别人强吧。”


校校看着顾魏一脸得意的样子忍不住想到了他装病骗自己,然后抬起手揉了揉他的脸,“是啊,装病骗我啊,我走过最多的路就是我们顾医生的套路。”


“那还不是因为我家美少女心地实在太善良了。”


校校被他突如其来的情话搞的心里美滋滋的,笑着回答着,“小顾有眼光找了我这个绝世美女哈哈哈哈,不知道你上辈子积了什么德这辈子遇到了我。”


“我觉得也是。”


因为哄林之校同学开心的原因顾魏刚刚超时工作了一会儿也没有被批评,为此顾医生掌握到了让自己老婆开心的方法,只要哄得林之校同学满意了,自己就掌握了基本的生存法则。



严秉君因为顾魏不在的原因而变得更加忙碌了,小杜倒是因为老师不在而闲了下来,没有人随时的抽查,只需要跟各个手术就好了,日子过得清闲了不少。


不过即便如此他的心里还是很期待顾魏梦尽快好起来,这样至少不用面对严医生因为工作量激增而每天像个怨妇一样对自己吐槽了。


“哥,你是不知道严医生最近有多奇葩,我觉得他快疯了,他要是不疯也快把我们逼疯了,你赶紧回来吧,我们真的块受不了了。”


小杜心中的委屈无处释放,只好每天都跑到顾魏这儿诉苦,而每天的话也都是一样的,无不是在吐槽严秉君的烦人行径。


“我也想出院,无奈没人同意。”


校校刚刚出门,顾魏就朝着门口的方向指了指。


小杜心领神会的哦了一声,“虽然对你失去自由这件事我是感到同情的,但是你还是养好身体再出院更靠谱,这样嫂子也能放心了。”


“可是我觉得我已经没事儿了,是他们太紧张了,你是不知道我最近……。”


顾魏的话刚刚说完校校就走了进来,吓得顾医生赶紧停止没敢在吐槽下去。


“看来顾医生对于我的照顾不太满意?”


顾魏一听她的语气里面满是质疑的意味,赶紧摇头表示着并没有,“不不不,怎么可能,我这次能好起来全靠我家校校无微不至的照顾。”


校校看着他被自己的吓到的样子忍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哈哈哈我家顾医生怎么这么可爱呢。”


她突如其来的笑声吓到了顾魏和小杜,两个人呆呆地愣在原地看着林之校,都说女人的心思不好猜,可是没想到她竟然可以这样喜怒无常。


“校校你没事儿吧?”


“没事儿呀,我心情好。”


小杜将椅子上的书放到了地上,然后让校校坐了下来,“什么事儿这么高兴?”


“还能是什么,刚刚主任告诉我我家顾医生恢复的不错,过两天检查一下没事儿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校校说完还拍了拍小杜的肩膀说道,“你马上就要脱离苦海了,你顾医生马上就能去拯救你了。”


“真的吗?”


顾魏惊讶的问着。


“当然是真的了,这种事我干嘛要骗你。”


听到满意答案的顾魏扬起嘴角微微一笑,校校一直盯着他看,他如沐春风般的治愈笑容一直都是最吸引自己的,同时校校希望她的顾医生就这样一直笑下去。

评论(10)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