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努力做海滩上摆烂的那条拥有有趣灵魂的咸鱼

另一种结局94



小飞飞事业帖上线了各位客户们




走之前我很犹豫该怎么告诉玥玥这个消息,孩子还小可是我却很少有时间陪在她们身边,单她从来没有责怪过我什么,这次也是一样,在知道我需要去出任务的时候千叮咛万嘱咐我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安归来。


其实对于他们我是放心的,我真正惦记的是不在家的那一个,我去疗养院看了老顾,他反常了嘱咐了我很多,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担心和不舍。


“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


“放心吧老顾,我这不是第一次执行任务了。”


老顾抿了抿嘴眉间尽是愁绪,“好,我等你平安归来。”


可能老顾真的老了,今天拉着我事无巨细的叮嘱了很多,可能对于这次去抢险救灾他还是不放心的,不过我也是军人,为了让我成才他必须放手一搏才行。


我们踏上征程的那一天阴了很多天的天空终于有了些许放晴的意味,我抬头看了看远方,心中有一种淡淡的回忆,脑海中突然想到了上次执行任务的时候和高叔老顾他们一起。


那也许是我人生中最高光的时刻,而且那一次有父亲的保驾护航,而这一次老顾已经没有能力再陪我走一遭了,更不需要让他陪我一起,这一次我要自己去历练,我要让他以我为傲。


我们坐着军用直升机直接到了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洪水的无情吸走了太多人的生气,我看着眼前一座座被淹没的建筑,看着眼前漫无边际的水面和一个个群众面对家园被毁无奈的眼神,我的心都被撕扯得生疼。


我们没有太多休息的机会就赶紧被分配了任务进行救援,我们营年轻人居多,大多数都是还未结婚的小伙子,我把他们平平安安地带来,就要再把他们平平安安地带回去。


所以进行救援之前我反复的叮嘱着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所有人分成几组,分批进行深入前方搜寻和在后方支援的任务,这样不仅能够全部估计到,还能保证大家的体力。


而我也是一样,作为营长的我最先冲到了前面,我们坐着救生艇往返于各个角落只为了将所有人都平安转移,虽然身体是累的,但是每每听到这里的老乡对我们的感谢和叮嘱的时候,心里总是感觉暖暖的。


不过一连几天下来我们的体力还是被消耗的厉害,因为是灾区的原因所有物资都是被保障供给的,而且对于山区的路况将物资运进来本就很难了。所以大家在得不到更好的保障的时候只好努力的坚守,尽量将大部分供给留给需要的人。


夜晚的大山里明朗的夜空最能够治愈人心,夜空里闪耀的点点星辰和孩子们被找回的笑容都很治愈。


我看着他们突然想起了我的女儿,想想自己出门好几天了还没有给他们报过一次平安,于是便给他们打了个电话好让他们放心。


听着电话那头孩子咿咿呀呀的叫着爸爸,我的嘴角都忍不住扬了起来,她叫爸爸倒是提醒了我还应该给我的爸爸也打个电话。


我拨通了老顾的电话,刚响了两声就被接通了,“老顾,是我!”


“你怎么才想起来给我来个电话,不知道我惦记着呢吗。”


刚刚接通就听到了他的责备,我知道他是担心我。


“这不是忙吗,根本没时间,我刚刚闲下来就想着给你们报个平安,放心吧我挺好的。”


“情况怎么样,很严重吗?”


“主要是房屋和道路损毁的严重,各家各户都很分散,只能增加救援频率,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物资进不来。”


老顾听完稍稍沉默了一下,然后信号不好我只能听见丝丝拉拉的声音,最后我看着电话因为信号的问题而被迫挂断也只能无奈的摇摇头,但是最后老顾跟我说了些什么我是一点儿都没听清。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询问,在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刻我的心缺沉下来了不少。前两天还在为究竟该怎么办而发愁,我的心也一直悬在胸口,就在刚刚我终于踏实了下来,即使现在我还没有想到解决办法,但我的心中却有了自信能够做好。


因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我这一晚都睡的很踏实,可是没想到刚刚凌晨我就被突然的声音叫了起来。


“顾营长,支撑旁边宿舍的墩子倒塌了,现在宿舍的大门已经被封上打不开了,可是房子没有墩子的支撑有坍塌的风险。”


我慌忙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努力的消化着他刚刚说过的话,然后心中在进行着部署。


“赶紧让大家集合,我们先想办法把人都转移出来。”


“好,我马上就去。”


他走后我没敢耽搁,穿上外套就跟着出去了,山里的凌晨还是有些寒冷在的,我冷的搓了搓脸,心里已经开始有了紧张的感觉。


我到了宿舍门口果然如他说的一样,门口被倒下的砖头堵住了根本打不开,而因为时间的原因这些房子年久失修本来就有倒塌的风险,如今又刚刚经历多日的大雨,所以这个房子现在异常危险,随时都有可能会坍塌。


“大家先找到支撑点,然后进行加固保证房子不会在我们强行破凯的时候倒塌,然后我们从右侧窗子的位置想办法打开。”


可是山里房子本就是依山而建的,不像城市里的房屋能够顺利的被发现,再加上我们的工具不足,所以刚刚的想法实在难以实现。


“营长,窗户都是在里面被封上的根本打不开。”


我听完赶紧去看了看,果然窗户都是从里面用木板封住了不使用工具根本打不开,可是使用工具又会增加风险,这样的问题一时间让救援行动陷入了僵局。


我又左右仔细看了看,惊喜的发现后面有一个窗子的缝隙比较大,要是从哪里将玻璃坡开然后钻进去,在从里面卸掉木板就可以了。


“从这里把玻璃卸下来,然后我从这里钻进去从里面把木板卸下来,到时候你们注意前面的情况,从这里那人救出来。”


“营长我去吧!”


“营长还是我去吧!”


我说完之后大家都争先恐后要替我去,可是这种时候我怎么可能让这些兄弟去冒险。


“没事儿大家,还是我去,我从小就能卸连队的水管,所以这方面比你们有经验。”


说完我就去准备装备了,此时我们大家拧成了一股绳,为了能够顺利完成任务将群众解救出来,此时我们义无反顾。


还好虽然窗子陈旧又有木板的阻碍,但我还是顺利的将一块儿玻璃切割了下来,我也成功地顺着一点点儿缝隙钻了进去。


里面的情况比我预想的还要糟糕,房子陈旧不说墙壁也由于年久失修而出现了裂痕,再加上外面的情况,如果强行破门而入可能真的会出现危险情况。


不能用大型器械,只好用顺手的锯子一点点儿的切割着木板,可这样却让效率大大的降低了,我回头望了望老人孩子们期许的眼神赶紧加快了手上的动作,此刻我只想尽快将他们平安的带出去。


我大概切割了十多分钟终于锯下了最大的一块木板,我们丈量了一下尺寸应该能够让大家顺利的通过窗子爬出去,于是找出一些棉布垫在框架上就组织大家迅速的撤离。


“大家出去的时候小心一点儿,尽量不要拉动窗户。”


我和其他战友一起有序的组织着大家撤离,而外面的另一部分战友则时刻关注着墙体的情况,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最后一个孩子正准备被我抱出去那一刻房子突然发生了晃动,我一个踉跄没有站稳差一点儿和孩子一起摔倒了地上,眼看着另一角的房顶已经开始支撑不住地向下掉落了,我眼疾手快的将孩子稳稳的抱了出去传递给了我的战友。


“快接住!”


然而就在这一瞬间之后我后身的房子怦然倒塌,房梁也也赫然的倒了下来,虽然我迅速的躲开了,可是墙体倒塌导致大量砖头掉了下来,我感觉自己好像无处可躲,刚要做出反应的那一刻我的头上感到一痛,随后我的世界陷入了黑暗。

评论(2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