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努力做海滩上摆烂的那条拥有有趣灵魂的咸鱼

另一种结局02







时间还在一分一秒的流逝,老顾已经睡下了,我和高叔坐在外面安安静静地等待不说话。胡杨阿姨那边一直没有消息传来,我们的心里都越来越焦急,不知道还能不能等来好消息。我劝高叔去休息,可是他说什么都不肯,一直陪在我的身边。高叔年纪也大了,这两天看上去苍老了不少。


就在我们愈发紧张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看着走廊的那头隐隐约约有一个身影跑来,我和高叔站起身来等待着。


“是,顾一野家属吧。”一个年轻的医生跑了过来。


“是。”


“赶紧收拾一下,一会儿准备手术。”


“好的,我们马上准备。”我激动地回答着。


跑进房间叫醒老顾和我妈,在护士的帮忙下准备着,我看着我妈一直隐隐约约的流着眼泪。我想走上前劝劝她,可是老顾却拉住了我,把我拉到身边小声对我说着,“让你妈发泄一下,一会儿好好陪她。”我看着老顾点点头,,又转过头看了看我妈,我懂她此时的心情,等了这么久终于等来了希望,任谁都是这样激动的吧。


老顾在我们的帮助下躺到推车上被送往了手术室,虽然那对于我们来说是通往希望的道路,但一想到老顾即将面对那么大的一场手术,我的心里还是有些担心。


老顾的身体情况我是知道的,医生跟我们说过,不能排除手术中会出现意外的情况。我陪着老顾往前走,一路上我看着我妈都拉着她的手,两个人安慰着彼此,我的心情很复杂,这条路不长但是我走的每一步都走的很漫长。我在心中忍不住的祈祷,老顾一定要没事,他一定要闯过这一关。


手术室的门口胡杨阿姨陪着爷爷站在门口等着,看着我们过来直接迎了过来,我看着他们趴在老顾耳边小声的说着什么,随后胡杨阿姨站起身招呼我过来,我赶紧跑上前,低下身蹲在老顾身边。


“爸,你要加油,我在外面等你。”


“好,等我,照顾好你妈。”


“你放心,等你出来我陪你打游戏。”


老顾听我这么说忍不住笑了笑,他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


我看着老顾笑着被推了进去,手术室的大门被关上了。我的眼泪忍不住的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我曾经无数次的想过老顾幸运的能够接受移植的情景,每一次我都在给自己安慰,但真正到这一天的时候我却没有了曾经无数次建立起来的坚强,我任凭泪水在我的脸上流淌着,我不去管,似乎是想要把这段时间以来所有的难过委屈都发泄出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从天亮等到了天黑,老顾的手术还没有结束,里面也没有任何消息传来。我看见爷爷已经忍不住靠在椅背上打起了瞌睡,高叔坐到爷爷身边,让他靠着自己休息,我劝爷爷先回去,可是他却摇摇头拒绝。胡杨阿姨找人买了些吃的过来,然而此时谁也没有心思,里面的情况还不明晰,已经这么久了,谁都不知道结果究竟会怎样。


我们一直在外面焦急的等待着,已经将近9个小时了,就在我们的情绪都临近崩溃的时候,手术室的大门终于到了,老顾的主刀医生从里面走了出来,我们急忙站起身迎了过去。“医生,我爸怎么样?”


“手术很成功,移植的心脏已经在首长的身体里面成功复跳了,虽然手术过程很凶险,首长的情况并不是很好,但还好都化险为夷了,现在已经没事了,各位不要担心,一会儿会送到ICU病房去,等首长醒了没事儿就可以出来了,你们不用在这儿等着,先回去休息吧。”


“好好,谢谢医生,你们辛苦了。”我妈上前感谢着。


我看着我妈的我眼眶红了,她的声音野哽咽着,但这是激动的泪水,老顾最终还是挺了过来,他没有放弃我们,外来的路很长,我们会一直这样好好的走下去。


老顾手术后被送往了重症监护室,我们见不到他,我让高叔送爷爷和我妈回去休息,也让他自己歇一会儿,毕竟已经折腾这么久了,我自己和胡杨阿姨留在这里等消息。


他们都走后胡杨阿姨拉着我去了医生办公室,又仔细的询问了一下老顾确切的情况。原来他的身体状况导致手术的难度不断加大,手术刚开始他就出现了心脏骤停的情况,血压和血氧一度都稳不住了,还好很快就解决了问题。然而在完成移植之后他的心脏一直没有恢复心跳,医生他们又用尽浑身解数才解决了问题,老顾也最终化险为夷。


但医生还是嘱咐我们,老顾的身体情况在那里摆着,即使接受了移植解决了眼前的问题,但是之后还会有很多问题等待着我们。他的身体能不能接受这颗心脏,会不会出现排异的现象等等都会是未来我们需要面对的一关又一关的挑战。


而且以他的身体状况以后也不适合在做什么高强度的工作了,需要好好养着,而且目前接受心脏移植的病人五年以上的存活率是70%,但老顾的身体情况在那里摆着,以后就更要我们注意才行。


从医生办公室出来,我突然很想去看看他,“胡杨阿姨,我想去看看我爸。”


“怎么了,不踏实?”她转过头看看我。


“也没有,就是突然觉得很想他。”


“小飞,没事儿的,那么艰难的时候都过来了,以后我们一起齐心协力照顾好他,他一定会活的长长久久的。”


我看着她点点头,眼中带泪。


我们还是来到了重症病房看老顾,站在窗前看着躺在里面无知无觉的父亲,我的心里莫名的感到踏实无比,虽然现在他在里面没有意识,但是他胸腔里面的心脏一直在不断跳动着,向阳而生,就是我此时的心境,我相信我的父亲一定会向阳而生的。

评论(8)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