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努力做海滩上摆烂的那条拥有有趣灵魂的咸鱼

另一种结局03






我想亲人之间的牵绊也许真的是能够感化一切的东西,老顾在我们期盼下很快就醒了过来,医生在评测了他的状态之后将他转回了病房。我们所有人闻讯都在病房里面等他,想让他第一时间就能见到我们。


我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父亲,感觉自从他生病到现在好像就像一场梦一样,还好梦的导向再向我们期待的方向行进,还好我的父亲就安安静静地躺在哪里。


毕竟是做了那么大的一场手术,此时他的身体还是很虚弱的,但从出来之后见到我们,特就一直强撑着精神跟我们聊天。我知道老顾大难不死肯定有好多话想说,但是医生之前就嘱咐过,未来的恢复还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我看了看站在一旁的母亲。


“一野不说了,睡一会儿吧。”


“没事儿秀儿,我不累。”


“我们都在这人儿陪着你,你醒来就能看见我们,听话,先休息一会儿,你不能累到。”


老顾点点头,我着我妈的手满足的睡着了。我从胡杨阿姨的脸上看到了久违的微笑,其实不只是她,还是爷爷和高叔,每个人看到老顾都很开心。


我们之前的努力都没有白费,老顾最终还是等来了生的希望,而我们也没有失去那个自己最爱的人。


醒来之后的老顾身体一天一个样,别看做了那么复杂的手术,但他恢复的却很快,今天早上我去的时候老顾已经能在我们的搀扶下坐起来坐一会儿了。


而且他今天的心情似乎特别好,我问了我妈才知道,今天医生要开始逐渐拔掉他身上的引流管了,这样慢慢的老顾就能恢复自由了。


“爸,你能不能不挑食,医生说要营养均衡,再说了这个茄子、木耳什么有那么难吃吗?”


我看着老顾一边吃饭一边认真的把自己不喜欢的菜都挑了出来,而我妈在一边看着也不拦着,就任由他这样任性。


之前医生就说过,他的身体需要好好调理,每天吃的东西都是营养师特别调配过的营养餐,可能味道上是差了一点儿,但是绝对营养好消化。


但老顾这个人像个孩子一样,平常被我妈都惯坏了,吃饭能多挑就有多挑。不爱吃的东西绝对是一下都不碰,而且吃惯了我妈做的饭菜,老顾对这些东西实在是食之无味。


“吃了这两口能有多少营养,而且吃了我会不舒服,还不如不吃,秀儿你说对不对。”我看着老顾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还不忘找我妈给他撑腰。


“没事儿,不爱吃就不吃了,别一会儿又不舒服了,等回去了我给你好吃的。”


老顾看我妈着说满意的点点头,还不忘跟我妈撒娇道,“还是你做的好吃,这些东西实在是吃不下去。”


我看着他这个样子真是看不下去了,“妈,你不能总这么顺着他,吃这些都是医生交代的。”


就在我还在想办法跟他据理力争的时候胡杨阿姨推门走了进来,看着我们一家的样子忍不住问道,“怎么了这是,小飞怎么不高兴呀。”


我看着此时的她犹如看到了天使,“阿姨你看我爸,挑食,把不爱吃的全都挑出来了,我劝他也不听,我妈还帮他说话。”


胡杨阿姨看了看我爸妈,又转过头看看我,“好了小飞,你说的对,他现在就是要认真吃饭,不能挑食,这样我盯着他把这些都吃掉,这些日子你也累了,回家去休息一下,好好睡一觉再过来啊,我教训顾一野你放心吧。”


我有心想留在这里帮忙,但是自从老顾住进医院,我就一直陪在身边,再加上之前阅兵结束我就一直在忙也没有好好休息,此时却是觉得很累。我点了点头收拾东西回家去了,走之前还不忘嘱咐他们看好老顾,不要让他再任性了。


我是后来才听我妈说,老顾当时却是是不想吃东西,但是我妈配合他也是为了演戏给我看。老顾见我这些日子一直待在医院太累了,而且我的神经一直紧绷,他看着我很辛苦,心里觉得心疼。


所以那天就故意联合我妈一起逗逗我,顺便能骗我回家休息一下。而胡杨阿姨冰雪聪明的一个人,她一看老顾的眼神就明白了,立马开始配合他们把我骗了回去。


虽然骗我是真的,但是老顾挑食也是真的,他这个人在部队待了这么多年,就没有像高叔他们一样学的活的糙一点儿。平日里精致到不行,生活中也有好多在意的事情。


尤其是在吃这方面,因为我妈手艺好的原因,老顾的口味都被我妈养叼了,平日里吃的东西非得是我妈做的,还必须是他爱吃的菜,否则就绝食不吃,而我妈每次都会顺着他,甚至有时候让我觉得他也是我妈的儿子。


而在我妈的眼里老顾永远是家里的重,不管是什么,只要是老顾提出来的,我妈就一定会满足。我清楚地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跟我妈要一双足球鞋她没有给我买,我曾以为妈妈是因为勤俭持家,但当我看到我妈为了让老顾开心,给他买了一张很贵的黑胶唱片的时候,我气的差点儿没离家出走,后来我慢慢也就习惯了,反正我在老顾面前争宠是不会成功的。

评论(6)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